close

潛水鐘與蝴蝶,是李阿胖同學有次逛大潤發時跟我提及的一部電影,這次是利用出差假日閒暇的空閒時間觀看滴。

劇情大概是描述一個時尚雜誌的總編,突然在1995年底中風,從此除了左眼以外全身癱瘓,但是在親友的幫助下依靠左眼選擇拼音的方式完成這部小說<潛水鐘與蝴蝶>
潛水鐘是中世紀將囚犯所在巨鐘內沉入海底的刑罰,就好像把病榻上禁錮生命的軀體一般,而蝴蝶則象徵著振翅高飛嚮往自由的靈魂...

這篇故事中,不像是追風箏的小孩那樣有起承轉合,而是用平鋪直敘的方式來表現男主角的觀感.
作者再寫完這部小說後10天就薩手人寰了,讓人覺得作者對生命的態度更是懂得珍惜。

故事是以主觀鏡頭為開端,不能不說這樣的方式來轉述主角的故事是一個很特別的方式,或許有人不習慣這樣的拍攝方式..我倒是覺得很特別,只是一開始不是很習慣..頭看了有點暈..不過也因為這樣的鏡頭拍攝方式,導演就可以把男主角內心的旁白給表現出來

整部戲主角內心從頭到尾,穿插著過去的影像與現在的時間點形成一個對比,不管是海邊與小孩的親情交流或是主角的父親打電話那幕讓人淚水在眼眶打轉,都像是描述主角內心痛苦。一種看似分裂的親情,可是又無間段的關心著彼此

說真的是挺抽象的一部電影,但是他又真真確確的表現出主角的勇敢與信念以及最重要的心態
這不僅讓我想起Garth Stein的"我在雨中等你"裡面所說的"你的心,決定你所看見的"

這可能是我第一次完完整整看完這樣類型的電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