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跟Mika從黃河北路走路回富貴的時候,從遠處走來了一對母女,原本以為是路人會跟我們擦肩而過
然而她們卻停下腳步,然後跟我們講話,原本以為是問路的路人,結果

女:先生你好,我們是外地來這邊找工作的,現在身邊的錢都用光了.是不是方便給我們18塊錢讓我們吃個飯

當時心想會不會是騙人的,但是在注意到它們僅僅只是要18塊錢..應該只是類似蘭州拉麵那種小東西
不過當時身上僅有5塊錢…只好多多少少給他們…

事後想想,這對母女應該不是騙子,因為 他們僅要了18塊錢..這差不多是兩個人的晚餐費用
同時也對大陸的窮富差距感到震驚..以前只有在書報雜誌上看到,現在真真實實的出現在我的眼前
僅僅為了飽餐一頓...

一個人願意用低下的語氣去求別人做一件事,這對一個人來說應該是要提起很大的勇氣,更何況是
"借錢"....不禁捫心自問…我可以嗎? 如果我自己窮況瞭捯的時候,我可以這樣低聲下氣的跟別人要嗎?
我有辦法拉下這個臉嗎? 大概辦不到吧! 自己覺得自尊心還滿強的..在同樣情況下的話,或許..做不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